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团委开展“非遗进课堂,文化共传承”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16点击:10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和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树立文化自信,管理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扬州市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于919日开展“非遗进课堂,文化共传承”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分年级和班级进行,通过沉浸式学习、互动式体验让200多名同学零距离接触到非遗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非遗传播小分队的同学们带着美丽的蓝印花布、扬州剪纸、空竹、南京云锦等非遗作品走进了班会课堂。此蓝印花布为凤凰图案,是家住朱彦秋同学跟随工匠历时一周制作而成,同学们竞相传阅,兴趣盎然,随后朱彦秋通过视频带着同学们回顾蓝印花布的发展和历史以及制作工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感受中国传统技艺的精妙。申如意带着爷爷亲手制作的空竹,走进班会课,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空竹表演,获得同学们阵阵喝彩,纷纷上台跃跃欲试,同学们在欢乐的体验过程中,了解了空竹的古老文化以及制作过程,零距离感受着空竹独特的文化魅力。此外南京云景的文化展示、扬州剪纸的竞相体验更是将主题活动的氛围推向高潮,一张张平凡的纸张在同学们的指尖下变成了灵动的剪纸作品。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提升了他们的文化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下一步学院团委将继续依托同学们家乡丰富的非遗资源,大力实施开展传统文化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从而形成浓厚的传统文化学习氛围,推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作者:蔡燕 来源: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