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萌新”报到!扬州职大管理学院迎新现场温暖又有趣

时间:2022-09-16点击:423

“孩子,送您一本《平凡的世界》,希望您在大学拥有精彩的学习生活,未来有任何困难,都可以找我。”915日,在扬州市职业大学管理学院的迎新现场,出现了这样“有爱”的一幕:大一新生谷佳伟收到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林刚赠送的书籍《平凡的世界》,并现场与林校长互换了微信联系方式。而在书籍的第一页,林校长也提前写下了这样的寄语:平凡蕴含不凡,不凡必源于平凡。

谷佳伟是一位特殊的新生,自小行动不便,行动受到限制。“早在开学前,管理学院的老师就主动联系我,问我有没有什么特殊的需求,今天还送给我一份爱心物资,满足我入学初期学习生活上的物质需求。”

在迎新现场,林刚校长送出的这份礼物让谷佳伟受宠若惊。“孩子,现在咱们互留了微信,以后有任何问题,记得联系我。”林校长与谷佳伟亲切地交谈起来,并认真倾听他入学第一天的感受,鼓励他树立远大志向,做好学业规划,不负韶华。

在管理学院的迎新现场,这样温馨的一幕还在不断上演。为了让新生尽快熟悉校园,了解自己的专业,在新生到校第二天,学院精心准备了“校园图鉴”打卡活动。新生通过游戏的方式打卡校园不同地点。

“我们在教学楼、图书馆等不同教室都隐藏了玩偶,学生找到玩偶后,便可通过手机扫描上面的二维码,便会出现与专业相关的问题,此时新生可通过求助学长学姐,找到问题的答案。答案正确,便可得到通关印章,集齐三个通关印章即为游戏胜利。”扬州市职业大学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增强同学们的团结协作意识,让新同学感受管理学院大家庭的活力与温暖,在游戏中也能学习到初始管理相关专业知识。

“我找到玩偶啦!”“这道题目有意思,问的是你所了解的电子商务平台都有哪些,这个我擅长。”“我的问题是:你认为哪些因素会影响消费者在线购买的欲望?哪些是正面因素?哪些是负面因素?这个得找一个学长学姐探讨一下呢。”“学弟,不要着急,这道题目,书上有答案,我找给你。”在教学楼、图书馆,新生们热情高涨,融知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的题目设置,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了解。

“成功回答出三个问题的学生,可获得西江生态园的免费采摘机会,也希望孩子们在课余时间,有机会了解扬州的周边环境。”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江生态园是扬州广陵区三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农业实验基地,是管理学院的校企合作企业。“新学期开始后,我们的大一新生便可去那里进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乔云、钱韵、郭雨旸)
 


作者:钱韵 来源: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