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介绍

时间:2022-11-18点击:1033

现代物流管理(“物流行业才真正是中国过去十年诞生的最了不起的奇迹。”——马云)

专业简介:本专业为各类企业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意识,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念和方法,熟悉生产、流通中的物流业务,具备运输、仓储、配送和采购等业务的规划与实施能力,并具有一定创新、创业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能够在物流企业和工商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运营及管理工作,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下实现物畅其流的高素质物流专业人才。

专业特色校传统专业,拥有十多年办学历史,培养两千余名高素质物流人才,深受企业肯定;课程设置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注重理实一体,除校内各种物流实训室,与苏宁物流、京东物流和顺丰速运等企业长期实习就业等合作。

实训条件: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在校内建有功能齐全、覆盖物流作业全流程的物流实训室,包含物流流程模拟综合实训室、现代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实训室、企业运营沙盘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和呼叫中心实训室。在校外,与苏宁物流、心怡科技物流(天猫超市配送中心)、京东物流、顺丰速运、江苏天成华达物流和江苏笛莎公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长期开展实习、就业等合作。

核心课程:配送与配送中心、运输管理实务、仓储管理实务、生产与运作管理、采购管理、供应链管理、物流企业经营管理、第三方物流项目管理、物流企业会计、国际物流与货运代理、报关与报检实务、快递业务管理等。

升学途径:专接本、专转本和自学考试等多种形式的升学途径,每年有30%左右的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继续深造,如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近几年,已有十多位优秀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

就业前景:毕业生就业形势良好,连续三年就业率均达100%。毕业初期在物流企业和各类工商企业物流部门从事物流信息管理、计划、调度、采购、仓储管理、市场管理与开拓、货代、报关等技术和管理岗位,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为工商企业物流部门经理、采购主管,物流分公司经理、区域市场经理、调度主管、仓储主管等中层以上管理岗位。

合作企业:苏宁物流、心怡科技物流(天猫超市配送中心)、京东物流、顺丰速运、江苏天成华达物流和江苏笛莎公主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优秀毕业生:舒显龙,学生会主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曾任上海百特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大区经理、南京巴山人间餐饮集团副总经理,现任深圳大秦小宴餐饮集团总经理。

孔玲浪,从单个项目物流管理做起,逐步成长为公司主要业务负责人,现任江苏天成华达物流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刘兵,由仓配转到采购,年沉淀,成长为资深的食品采购行业专家,现任杭州贝店科技有限公司食品类目负责人。

陈广峰,涉足物流各模块,多年坚持,成长为优秀的物流职业经理人,现任科蒂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物流经理。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相关文章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