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时间:2022-11-18点击:766

市场营销(“从客户的角度来看,一个企业要做的事情只有营销。”——德鲁克

专业简介:市场营销专业开设于2004年,经过十余年的专业建设和调整,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已经形成较强的办学实力和较显著的办学特色,是江苏省高职高专重点专业群旅游管理及在线旅游运营服务的核心专业之一,是中国平安、中国易居、中国人寿、笛莎童装等知名企业的校企合作单位。

专业特色:师资力量雄厚,专职教师14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9人;校内外实训实习条件丰富,已有商务谈判实训室、呼叫中心、营销综合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基地,同时有一批专业对口、管理规范、技术先进、形象良好的企业作为本专业校外实训基地;就业前景广阔、平台高。专业培养目标岗位为企业的区域经理、服务企业的部门经理、商业企业的店长、销售企业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

实训条件: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的商务谈判实训室2个;投资40余万元,拥有30个坐席、30套国内最先进的呼叫中心仿真系统(含操作软件)和小型会议设施的营销综合实训室。与易居中国、中国平安、中国人寿扬州分公司、江苏笛莎等通过校企合作,提供实习实训。

核心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零售学、营销渠道、市场营销与策划、消费者行为学、客户关系管理、商务谈判、连锁企业经营管理、企业战略管理、服务营销、商务礼仪、特许经营管理与实务、新媒体营销。

升学途径:提供多种形式的学历提升途径。近三年来,每届均有10%以上的学生转本;此外,与南京农业大学和苏州大学合作,提供门槛减低的接本教育机会,每届学生均有25%以上的学生接本,获南京农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苏州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文凭。

就业前景:近三年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达100%,专业对口率达到85%以上,毕业生起薪工资稳步提高,毕业生、家长、企业满意度保持在90%左右。大量毕业生成为企业营销经理,许多毕业生成功创业。

合作企业:易居中国·上海房屋销售(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分公司、中国平安上海电销中心、中国人寿扬州分公司、江苏笛莎公主文化创意产业有限公司等企业。

优秀毕业生:陈海伟,苏州海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晞云菲,南京工业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研究生毕业,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相关文章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