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时间:2022-11-18点击:966

电子商务“21世纪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比尔盖茨)

专业简介:开设于1999年,是全国最早开设的电子商务专业。经过二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较强的办学实力和显著的办学特色。近年来先后被列入扬州职业大学教改试点专业、江苏省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扬州职业大学小班化教学试点专业,是扬州市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单位、扬州市中小企业全程电子商务技术服务平台主办单位,阿里巴巴、腾讯、百度、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领军企业的校企合作单位。

专业特色: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10名,全部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授1人,双师素质比例为100%。电子商务教师团队获得校级科研与创新团队、优秀教学团队称号。近五年来,共完成各级各类课题60余项;教科研成果共获得各类奖项近5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两部,主编出版教材4部,在省级以上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核心课程: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网站设计、网络市场调研、商务信息采集与处理、商务数据分析、网络客户服务与管理、移动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等。

实训条件:实训实习条件丰富,已经建成设备齐全、功能完备的电子商务综合实训中心、网络营销及网络客服实训中心、企业信息化及ERP实训中心等校内实训基地及江苏省信息产业基地(中国声谷)、扬州智谷、邗江文化创意产业园、五亭龙玩具城等校外实训基地。

升学途径:专业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学历提升途径,包括专接本和专转本。30%以上的学生通过专接本,获得南京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或苏州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本科文凭以及管理学学士学位,另有15%以上的学生通过转本考试转入其他本科院校继续深造。

就业前景:专业就业前景好,毕业生供不应求,主要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管理、网络营销、网站推广、网络客服和短视频直播带货等工作,主要在上海、南京、苏州、无锡和扬州等城市就业。 电子商务领域非常缺人才,今后一段时间社会需求比较旺盛,几年后就业不成问题,今年的专升本计划增量也将电子商务专业倾斜。 

职业发展:学生多次参加省级以上大赛,曾先后获得2018年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大赛一等奖、2018年江苏省移动商务技能大赛二等奖、2019年江苏省电子商务技能大赛一等奖等。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签约率达100%,专业对口率达到95%以上。毕业生起薪点高(综合月薪4500以上),毕业5年以上学生多数从事电商运营管理岗位,部分学生成功创业。

合作企业:阿里巴巴、腾讯、京东、苏宁易购、饿了么、美团、扬州邮政、汇银家电

优秀毕业生:晁玉国,徐工集团随车起重机有限公司,营销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东北农业大学MBA在读

孙越,宁波电商企业高管,浙江工商大学MBA毕业, 2018年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相关文章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