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扬州职大电商学子助力扬州非遗好物创新销路

时间:2022-11-23点击:332

1119-20日上午,2022扬州运河文化非遗大师精品展的刺绣剪纸线下专场暨扬州四八六(非遗文化)直播间里,扬州市职业大学管理学院电商专业作为本次直播带货的技术提供方,首次采用非遗+电商+直播的模式,开拓非遗传承传播新生态。

我知道剪纸艺术有很多种类,有人物、动物或者是风景,那我想问一下老师最喜欢的剪纸艺术是哪一种呢?

这幅2022(扬州)国际创意美食博览会定制刺绣纪念品绣虎上菜,虎头帽红色部分有3种颜色渐变,老虎手上的碗、菜和托盘一共用了10种颜色绣制,针法缜密、工整、光洁,就像活了过来一样呢,大师您觉得呢?

刺绣和剪纸工艺美术大师们在主播商务2101吴蕊同学引导下,边操作边全方位介绍不同的文创作品;场控商务2101单锦涛同学和濮美婧同学负责直播前的产品、方案、场地灯光等对接与准备工作,直播中积极回答粉丝问题、活跃直播气氛,以及直播全程的多镜头切换和多机位收录工作。1119日上午直播活动观看量达到6.2万,共有152件工艺美术珍品、1000余件文创产品汇聚直播间。

扬州职业大学管理学院负责人介绍说:在新媒体时代,挖掘扬州非遗商品的深刻文化内涵,运用我们电商专业技术对其进行数字化传播,有利于塑造扬州好地方的对外形象,有利于保护地方传统民族工艺,有利于推动扬州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带来的经济效益又能更好完善直播电商生态。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明玉花通讯员/于斐郭雨旸编辑/高若婷)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