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11-24点击:301

为切实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筑牢消防安全线,在第31个“119”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管理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消防安全知识手抄报、消防知识主题班会等系列活动。

保卫处消防科为参加演练的师生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如何进行正确灭火以及其他消防知识。现场师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学院此次消防演练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了消防知识,是一场关乎生命安全的“及时雨”。

消防安全知识手抄报比赛以“加强消防意识,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共收到作品125份。同学们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手抄报,诠释火灾处理办法、消防自救等一系列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并表达了对消防英雄的崇敬之情。

主题班会中,班长通过讲述消防安全事故的案例,向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同学们围绕“宿舍如何做到自觉安全用电”等问题进行讨论,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纷纷表态绝不在宿舍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及乱拉电线等,不断提高自身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的宿舍环境。

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有效强化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参与安全防范的积极性,为建设平安校园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蔡燕、

史史晓明)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