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 ——管理学院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

时间:2022-12-14点击:317

近期,管理学院在完满完成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之后,马不停蹄的开始了23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1121日,一场面向毕业班班主任的的会议拉开了23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会上李霞书记通报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接着,她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学院所做工作,并针对就业、转本等不同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分析了就业工作推进中的重点和难点。同时她提醒班主任老师要准确研判当前就业形势、精准摸排学生就业动线个、抓住工作重点和难点,积极主动拓展就业信息渠道,用好学生骨干力量,并对毕业和就业存在困难的学生给予一对一帮助,润物无声做好思想引领、学业引领、情绪疏导和就业指导工作。

1122日晚,一场“求职礼仪”讲座在线上开展,学校任孝珍教授围绕着“如何在面试中表现出最好的自己”为主题,有针对性的对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讲解。通过讲座,学生了解到面试测评有仪容仪表、职业规划、专业知识、实践经验、求职动机、工作态度、兴趣爱好等七个方面,其中看似最不起眼但其实最重要的就是礼仪,礼仪是现代社会做人做事必备的基本功。“纸上得来终觉浅,欲知此事要躬行”,讲座的最后进行了模拟面试,通过镜头前后的言谈举止和一问一答,任教授直接指出了学生在面试时需要留意的问题和需要修正的细节,让23届的毕业生获益匪浅。

1129日晚,管理学院趁热打铁,召开了“逐梦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线上宣讲会,这也是管理学院23届毕业生第一次参加企业招聘的宣讲会。这精挑细选的四家企业,有三家都是扬州的本地企业。企业的招聘人员利用PPT、和视频直播等方式介绍了企业概况和岗位需求。对学生尤其关心的岗位晋升、薪酬待遇、公司福利等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解答。四家单位求贤若渴,一共提供了近一百个岗位供学生选择。宣讲会以后,四家单位开通的咨询微信群爆满,每家企业都收到了多份简历。

通过这样的讲座和宣讲会,管理学院23届毕业生都意识到就业已经迫在眉睫,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才能在来年这一场不见硝烟的就业战场上取得胜利。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