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管理学院开展“幸福心理 心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时间:2024-03-20点击:13

在国际幸福日来临之际,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认识到生活幸福的本质培养积极乐观的思维习惯,活出乐观的自己,营造幸福学习、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管理学315日在崇文楼B204开展了幸福心理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吴尚群老师主讲,全院80名学生积极 

讲座中,吴尚群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什么是幸福?你眼中的幸福是什么样子的?并安排学生用纸笔书写幸福。之后吴老师从什么是幸福,积极心理学与幸福,幸福五要素几个方面,援以丰富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幸福的来源,让同学们能够更通透的明白怎样的状态才会是幸福的。同时,通过课堂活动——幸福转盘的形式,让学生通过周围四名同学写下的积极评价来找到自己的突出优势,增强同学们的幸福感和自信心。最后,在讲座的收尾阶段,吴老师又再次让同学们用纸笔书写幸福,经过一场心灵瑜伽的洗礼,同学们真正认识到,每个人,无论是何出身,无论家庭环境,无论什么性格,都能够通过科学的方法去实现自己的幸福人生。

本次讲座从积极心理学的角度,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对于同学们有着重要意义,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培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理状态,活在幸福之中。本院将继续紧密结合当前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发展趋势,全面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作者:徐潇潇 来源: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