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资料下载
123456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

明月湖智库论坛开讲:高质量发展视野下科研赋能的提升之道

时间:2024-04-09点击:376

327日,由管理学院主办、经济贸易学院协办的明月湖智库论坛在图书馆100顺利召开。

论坛聚焦高质量发展视野下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特邀教育部中国职业教育中心研究所特聘教授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研究会学术中心”特聘研究员,张健教授作《高质量发展视野下科研赋能的提升之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副校长翟星红主持。

翟校长强调了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对于学校的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明确提出:要善于总结坚定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明确学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进一步谋求高职院校科研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


张健教授从充分利用文献资源角度,为大家全面阐释了怎样发现问题、提炼问题、如何科学选题、撰写高质量的论文等内容;同时张健教授强调科研选题应该具有创新性、可行性以及研究价值,鼓励各位教师通过阅读大量文献提升学术素养,培养发现问题的能力,准确把握科研选题的脉络和研究思路。

本次讲座圆满举办,整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陈坚院长表示,张健教授的报告对教师科研的能力提升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业提升、综合育人成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李莉 来源:管理学院
   
管理学院(www.yzpc.edu.cn) © 2018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管院电话:0514-87090531 院办公室:江苏省扬州市文昌西路458号
  苏ICP备-006051